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天到楊梅北莊去看奶奶和祖先們
算是掃墓吧
話說現在的掃墓和以前比起來真輕鬆
不用花大把時間去清除雜草或整理土漬
也不用吃一些沒什麼味道的紅蛋或擺了很久的菜碗甚至是那些加起來好幾牲的三牲供品

初次見面的小姪女很可愛
臉嘟嘟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
很容易和人親近
只要邊注視著邊把臉靠近她,她就會自己把頭靠過來和你相依偎
好討人喜愛的孩子
相信這次因為身邊的人都對她投注滿滿的愛與照顧吧
我怎麼會拖到你都長到六個多月來才見到妳呢
真是太不稱職的阿姨了!
長大後應該是個聰明靈敏、高挑美麗的孩子
我期待妳以後的發展喔 :)


下午家人送我回大溪時
順道去老街和大溪橋那邊散步了一下
全家人
好久沒這樣全家人一起出門了
畢竟我們都長大了啊(笑)

老街的東西在細雨中看起來和平常一樣美味
但中午才在楊梅的四季和風吃到整個撐
怎麼樣都沒辦法提起食慾(嗝)
就這樣很快速的瀏覽了一下巴洛克式建築後
走到街尾的普濟堂去拜拜
和媽媽一起在廟裡走來走去感覺心裡特別平靜

之後下到大溪橋畔那邊
東看西瞧、研究地圖和地理位置
然後在大溪橋頭全家大合照
要把五顆大頭塞在同一張自拍裡還真困難啊
所以老哥我不是故意要對你復仇把你的大頭咖一半的啦哈哈哈~XD

中正公園裡的水溝蓋在雨天走起來好滑喔
媽媽公園裡的散步道明明才剛重新裝潢鋪設好啊
為什麼硬是要走在滑溜溜的水溝蓋上呢XD

天暗了
慢慢的晃著走回家
零零散散的步伐和悠閒
這就市大溪的街道嗎?


到家後
在談話間得知浴室的水管堵住後
老爸就匆匆忙忙的把洗臉盆的水管清理好
老哥接著把進水口清的更乾淨再把管路都接好
感謝兩位
雖然我學會了但我想應該撐得到我離開這裡的時候吧


家人離開後
原本塞了五個人的房間一下子安靜下來
這裡再次回到專屬於我的個人空間狀態
有點寂寞,也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想我又能撐一陣子不用花高鐵的錢回故鄉了吧
只要看到他們的臉我就像回到家中一般
讓人放鬆的不是那棟窄窄的公寓
而是有家人存在的空間

我果然比較像貓
認的是人,不是空間
にゃ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