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處看到
如果沉默是最大的溫柔
如果溫柔的背後卻是真實



總覺得自己最近缺少了點甚麼

生活以(五+二)天做為一周期
不斷的循環了將近十個月
這十個月
我做了些甚麼?

回到高雄的生活很愜意
但也很不踏實
除了進帳的薪水
我有減無增

內容物隨著時間一絲一絲的被抽走
很深刻的體會到蹉跎光陰和延宕正事之後的罪惡感
那每年不斷重複、每天都可以感受到的罪惡感
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罪惡感?
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形式的罪惡感?
很厭惡的發現自己為了輕鬆安逸再度違背自己逃避自己
什麼時候才能毅然決然的面對
而不是年復一年的折腰
腰折久了是會斷掉的



很莫名的越來越沉默

不是太喜歡提起一些事
雖然那似乎沒什麼大不了
但好像又太沉重
沉到說出口的時候會順道把我給壓垮
也會把聽的人壓扁

不會想要主動開啟話題
雖然讓場面就這麼乾枯好像不妥當
但我也已經快萎縮到消失了
就這麼殘敗去好像也無所謂
掘起一把土
把我重新種下
或者埋葬
沒差


到底沉默的背後是什麼
是真實
還是幻像

到底為什麼要沉默
是溫柔
還是放棄掙扎






我知道了

我缺少的東西是
那股作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