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喝酒,但雪莉依舊無法習慣那個味道。


「嗯?還是不能習慣酒的味道嗎?」
貝妮特看到雪莉沾了一點就馬上臉紅發脹的表情後,笑著接過玻璃杯,並啜了一口在杯中晃盪的琥珀色的液體。
「沒關係,我可以習慣的。」
雪莉緩緩地深呼吸後伸出雙手想再次挑戰。
「不用勉強喔。」
「我可以的。」

貝妮特很清楚,只要雪莉展現如此倔強的眼神,抿起本就不太常揚起的嘴角時,她再多說什麼都沒用。
有些懊悔剛剛應該斟少一些的貝妮特交出手中半滿的酒杯,「那妳慢慢喝,不要太急喔。」
「好的。」

乖巧的雪莉順從建議,慢慢地將一大口酒含入嘴中,苦澀的味道讓她想盡快吞下酒液,沒想到吞嚥的同時嗆鼻的酒精瞬間竄入她的腦門,引起她喝藥時的反射動作──仰頭一口氣喝完才不會延長痛苦。
「等等!等等!不是說要慢慢喝嗎!」
貝妮特搶過酒杯時已經來不及,她一手握住空了的玻璃杯,一手扶住受到衝擊後身子明顯不穩的雪莉。

「雪莉?雪莉!妳沒事吧?」
「對不起……我……還是無法習慣……噁……」
「妳可以不用習慣的啊!」
哭笑不得的貝妮特手忙腳亂讓雪莉坐在暖爐旁的沙發上,並將她的頭輕輕放在扶手上。
「頭好暈……」
「妳喝得太猛了,照妳這種喝法我要幫妳禁酒了。」貝妮特摸了摸雪莉的額頭與下顎,「妳先在這裡休息一下,我去拿毛巾來。」
「可是……我想陪妳喝酒……」
如同雪莉沒注意到已經走遠的腳步聲,匆忙離去的貝妮特沒聽到雪莉囁嚅的小小心願。

貝妮特用沾濕的毛巾幫雪莉擦拭目所可及的汗珠,冰涼的觸感讓睡夢中的雪莉下意識蹭了過去,她無奈地撫摸雪莉的臉頰與頸部,順道確認了方才短時間飆升的體溫,大概是小孩子代謝比較好,溫度已經下降不少,也沒再繼續冒汗了。
貝妮特將毯子覆蓋在蜷縮成一團的雪莉身上,確認包得緊緊的不會鬆脫後,她俯身在雪莉的髮上落下一吻。

她看著酣笑的睡顏,起身的同時順手拿起凶器之一的酒杯,再次將寶石般的液體填入。

貝妮特向後退了幾步,坐上單人沙發對面的客用座椅,少了慣用的靠枕令她整個人撞入了直挺挺的椅背上。
她舉起玻璃杯,將那個小小的身影沉入晶瑩剔透的威士忌中。

「要等到什麼時候,妳才能陪我喝一杯呢?」


 

arrow
arrow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