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先走了。」
​她拋下這句話之後,就再也沒回來了。
​無視我的挽留,忽略我的傷痛,就這樣從我的世界消失,彷若人間蒸發一般。

​​但我也從未試圖尋找她。
​若有接觸的意願,她自然會現身。如果再也不想有所瓜葛,一切都強求不來。
​於是我繼續過著一如既往的生活,數著一成不變的日子,直到最後忍受不住,走向生命的盡頭。

 

​「抱歉,我來遲了。」
​我拋出這句話之後,只能勉強撐起無奈的笑容。
​她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也沒有說出抱怨的話語,只是默默牽起我的手,輕輕烙下闊別已久的問候。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還不願意放下嗎?」
​「大概是因為,我不想忘記妳,也不想放過我自己。」
​「就算這輩子傷口都未曾癒合?」
​「唯有痛,才算是刻骨銘心。」
​「就算下輩子仍可能無法相遇?」
​「即便如此,我甘之如飴。」

她久違地笑了。
拉著重逢後未曾放開的手,一起走入深不見底的光影中。

 

 

 

​=====
睡前忽然想到,即使得到永生的權利,應該也可自主放棄吧?既然都有永生的概念,那輪迴應該也可以接受吧?

所以冒出了「因戀情受到各式阻擾(時間與病痛之類的),即便百般不願意只能選擇分離時,為了下輩子能夠再續前緣,所以選擇用互相傷害以致欠下感情債的方式換取下輩子的緣分。」這樣子的片段。
值得慶幸的是,她們成功了。

這裡的安娜沒有選擇直接繼續轉世(所以知情的艾莎並未主動去找人),而是在交界處徘徊等待艾莎前來相會。
因為責任感的關係,艾莎無法輕易下定決心放棄永生的權利,她需要時間沉澱與安排後續事宜,另外她也無法確定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所以才讓安娜等了好些時光。
但其實這段時間安娜也默默地看著艾莎、陪伴艾莎,只是因為魔靈阻擾(為了不讓艾莎離開)的關係,艾莎都沒有辦法察覺到,直到艾莎心意已決,魔靈知道攔不住了才選擇放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永生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