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連假的周末, O久違地陪著A回去老家拜訪。雖然恰好A的爸媽出門旅遊不在家,但她們中午還是被大哥夫妻以「哥哥覺得妳太瘦、嫂嫂覺得妳還餓」的名義好好餵食一番,之後全家頂著圓滾滾的肚子、和樂融融地一起看了串流媒體上新上映的得獎動畫。  

  說是一起看,但大多時刻都是在幫年紀尚小的姪子和姪女說明劇情,因為這部動畫片的語速實在太快了,再加上主要劇情推動與說明大多集中在穿插其中的歌曲裡,還在幼兒園追趕跑跳碰的兩人幾乎跟不上腳步,A唱作俱佳的幫孩子們講解和補充, O則是在旁制止A不時的加油添醋順道吐槽,大哥想到就會起身補充水果或零食,嫂嫂則是為大家沖泡調製各自喜愛的飲料。  

  等動畫放映結束時,大哥和嫂嫂交待完家中各種糧食的配置後,就壓著兩個明顯過度放電的小鬼頭回房午睡。A與O為了不分散小鬼頭的注意力,便端著助消化的黑咖啡窩回A以前的房間聊天。 

  A為了工作搬離家裡獨居已經六年,房間理所當然被當成半儲藏室使用,正當A邊清理好讓兩人有舒適的空間可以使用邊回顧滿屋的回憶時,O在角落看到整箱A從小到大蒐集來的各種玩具與桌遊, 他們隨手拿出兩人都玩過的遊戲盒子,隔著和室桌面對面坐在地板上玩了起來。  

   

 
 

  「妳一定是施了什麼巫術!」看著幾乎一片白的棋面,忍不住哀嚎出來。  

  「這叫做戰術,還有妳小聲點,不要吵醒小朋友了。」O好整以暇地端起身旁的咖啡啜了兩口,「如何?要繼續挑戰打破連輸紀錄嗎?」  

  「不要,我們換別的。」A發洩般把旗子一口氣掃進盒裡,轉身邊挑選收納箱裡的桌遊邊碎念,「不過就是黑白棋,竟然還用到什麼戰術……」  

  「難道妳平常都只靠運氣嗎?」  

  「才不是,我是靠腦力和一點點的蠻力,再加上老天爺賞賜的運氣,我可是天生受上帝眷顧、神明庇佑、天使護持的好命人耶。」  

  「妳這盒雙陸旗好精緻,木雕外盒加上磁鐵棋身,這應該要價不斐吧?」O選擇性失聰忽略A天馬行空的吹噓,拿出箱底套有防塵布袋的棋盒,小心翼翼地欣賞把玩。  

  「那盒好像是我念國小的時候舅舅從國外帶回來的禮物吧,基本上沒拿出來幾次,畢竟臺灣比較少見,會玩的人也不多,我自己對規則也不太熟悉……我和朋友還比較常玩五子棋之類的。」  

  「那我們來玩五子棋如何?」  

  「沒問題。」  

   

  氣勢萬千的將棋盤和棋盒放到桌上,經過十五分鐘的廝殺後又氣噗噗的收起來。  

   

  「一盤棋裡哪來那麼多的雙活三!」  

  「刷新連敗紀錄了,不簡單。」O再次啜了口咖啡,覺得消化狀況良好,但心情有點複雜,她開始考慮要不要禮讓物品所有者一局之類的,但又覺得沒有全力以赴有點不尊重對手。  

  「換這個!」  

  「哪個?」  

  拿出一個看起來有點破舊的盒子,上頭除了寫滿規則與各種軍階介紹,還留下了許多使用痕跡,感覺得出來在童年時常常和朋友們聚在一起玩這款遊戲。  

  「這是陸軍棋,小學時有個發音字正腔圓到囊括校內外朗讀比賽的同學教大家玩的。」  

  「這款我沒玩過。」O以前只有在國小的時候看過男生在下課時偷偷在後走廊用這款遊戲聚賭,但賭的不是錢,而是放學後在操場上打球的優先排序與場地順位。  

  「要試試看嗎?」  

  A先是默默在心中盤算了下自己的勝率,等到O點點了點頭並拿起盒子開始閱讀規則時,她馬上提出進房後不斷縈繞在心頭的要求。  

  「O,如果我贏了,能不能要個獎賞?」  

  「妳這樣做有點趁人之危,我都說沒玩過了。」  

  「拜託,妳之前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我都沒抱怨什麼了。」  

  「那我剛剛連勝的獎賞在哪裡?」  

  「妳剛剛又沒說要獎賞……」  

  「我又不知道可以討獎賞,」O看著A嘟著嘴用小狗狗般的眼神瞅著自己,實在受不了不斷襲來的撒嬌光波直擊,「好吧,不過妳要讓我邊看規則邊玩,而且不可以拒答我的提問喔。」  

  「沒問題!」  

   

  因為邊玩邊了解規則的關係,行棋的時間有點長,而隨著遊玩的時間流逝,A原本高漲的情緒跟著往下墜落。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我贏了嗎?」O取走A的軍棋後,拿起規則再次確認。  

  「為什麼我會輸給一個邊玩邊學習規則的人!妳不是第一次玩嗎?」  

  「嗯,我的確是第一次玩,之前都只有看別人玩而已。」  

  「什麼!哪有這樣的!這樣不算啦!」A不甘心地推開棋子,頹喪的趴在桌上。  

  

  O動手把棋子按照軍階順序收回盒子裡,她意外發現自己滿喜歡方正的棋子堆疊整齊的感覺。但那實在無法讓她漠視由氛圍製造出的飛機耳與夾尾巴的幻象,她伸手搓揉了下那頭毛絨蓬鬆的長髮,「妳本來想要什麼獎賞?」 

  「……我們還沒在老家裡有過比較親暱的舉動,我本來想試試看會不會很刺激或是激發出其他感覺……」A刻意壓低音量,加上她整張臉還埋在自己的雙臂中,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O聽到A的想法瞬間有些無語,A的家人對她們的認知是情同姊妹的好室友,同性閨密間摟摟抱抱牽手手好像也不會太違和,但往往在進屋後、見到人就會主動克制言行舉止,畢竟交往同居後的她們已經有點無法抓不到何為適當的距離,所以至今在老家屋簷下都保持著中規中矩的互動。於是O思考了下後,悄悄起身將房門鎖上,繞過和室桌坐下並從身後環抱住A,順道拍了拍依舊鼓脹的小肚肚。  

  「這樣刺激嗎?」  

  O的氣息噴灑在後頸上,引起A一陣輕顫。 

   

  「嗯……不夠刺激。」  

  A挺起並側轉過身,迅速在O的唇上輕啄一下。  

  「嗯……好像可以再刺激一點。」A轉身面對O,細細描繪O的唇形後,闔上眼靜靜等待。  

  O無奈地笑了笑,捧住那張充滿期待的臉蛋,先是慢慢品嘗止不住微笑的雙唇,接著趁隙將靈活的舌探入,不安分的手掌開始在A身上遊走,重現方才在棋盤上攻城掠地的強勢。  

  

  「……O……等……唔……」  

  無視懷中人求饒的意圖,O的雙手扣住A的後腰和頸項摩娑,直到自己心滿意足後才緩緩拉開兩人的距離,讓滿臉通紅、墨瞳矇上一層淚光的A倚在自己身上喘息。  

  「這樣……夠刺激了嗎?」  

   

  還沒等俯在肩上氣喘吁吁的A回覆,身後的門板響起一陣有力的敲擊聲。  

  「小A姑姑!和小O姐姐一起出來喝下午茶吃蛋糕!馬麻說要大家都到齊了才可以開動!」  

    A聞聲忽地直起身,全身沁出一層冷汗,她僵硬地朝緊閉的門板回應,「好……好喔!等一下馬上過去!」  

    「要快點喔!我們先過去等妳們喔!」門外急促的腳步聲和尖銳的嬉鬧聲漸遠,A鬆了口氣轉回對著那張有點過分燦爛的笑容說道:「好像有點太刺激了。」  

   

  O忍不住笑出聲,站起身的同時拉了A一把,將滿臉驚嚇的人揣進懷裡好好安撫一番後,再次啄了幾下仍有些發紅的唇瓣,「以後不管妳想要多刺激,我都奉陪。」  

 
 

  「姑姑,妳們剛剛在說什麼刺激不刺激啊?」 

  A被小姪女提出的問題嗆了好大一口,好不容易吞下那口紅茶後她塞了塊蛋糕到小姪女的嘴裡,「妳聽錯了啦,吃妳的蛋糕!」 

  「可是我也有聽到耶,什麼夠刺激的?」姪子對著忙於咀嚼的雙胞胎妹妹點頭後,自己叉了塊蛋糕放到嘴裡。 

  「是我在笑妳們的小A姑姑啦,她剛剛受不了玩遊戲連敗的刺激在偷哭喔。」O姐姐不知是及時伸出援手,還是刻意推人入火坑。 

  「什麼?小A姑姑好遜喔!玩遊戲連敗耶!」 

  「而且輸了還哭哭耶!都已經是大人了!」雙胞胎聯手對姑姑使出譏笑攻擊。 

  「才不是咧!」姑姑使用否認防禦。 

  「那妳哭什麼?」小姪女的疑惑聽起來有點刺耳。 

  「我沒有哭啦!乖,快點吃妳的蛋糕,想要的話我的也可以分妳喔。」小A姑姑只好顧左右而言他。 

  「我可以不吃妳的蛋糕,我比較想要妳陪我們玩遊戲。」小姪女看起來等著打敗大人的這一天等很久了。 

  「但是輸了不可以哭喔。」小姪子看起來躍躍欲試但又有點擔心姑姑的玻璃心。 

  「我才不會輸給你們!」小A姑姑瀕臨崩潰。 

  「難說喔。」O姐姐補刀。 

  「輸了也不會哭啦!」小A姑姑豁出去了。 

  「啊……果然會輸……」雙胞胎不但異口同聲,「而且會哭……」還搭上同步攤手搖頭。 

  「你們三個……可惡!」 

 

  大哥和嫂嫂坐在離戰場不遠的餐桌旁喝茶,看著環繞在茶几旁和姑姑開心地你一言我一語的孩子們,他們的眼中充滿了喜悅與溫情,而當視線掃到感情甚篤的兩人下意識覆疊在一起的手指,還有那對隱隱閃耀的戒指,他們心有靈犀的對視一下後,露出了真心祝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