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年前公告布達,是我和艾莎一起下的決定。
為了國民,也為了我們。

所以當全體艾倫戴爾人民欣然接受大臣們薦選出的繼承人,並決議將女王驅逐出城並付諸行動時,我沒有提出任何異議。
因為我很清楚,這是各種無可避免的可能性之一。

和出生以來就關照著我們,彼此之間早已情同家人的他們道別後,我只是默默牽起艾莎的手,毅然決然地朝著那片曾經阻隔所有可能、現今卻能接納世間一切的土地前進。

一路上,艾莎並未多說什麼。只有在眼神交會時收緊交握的手,讓十指與掌心更加貼合,並用大拇指在我發白的手背上留下安撫的軌跡。
    

其實我們都明白,這是人民偽裝技巧不佳的善意。

聚會時沒有暴行,沒有惡言相向。
他們的緘默不是抗議,而是無法明說的成全。
他們選擇讓我們擺脫皇室的義務與枷鎖,他們選擇讓我們心安理得地離開,並祝福我們在看不見的地方自由自在地做回我們自己。
    

一步一步背對著城堡頂端的雪花裝飾向前邁進,在迤長的腳印與曾經的責任沒入皚皚白雪前,沒有回頭,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