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莎的五感自幼就較常人敏銳許多,每每遇上必須外宿時,不論是入住什麼層級的旅館,她都會事先備好成套的耳塞與眼罩,確保夜晚至少維持一定的睡眠品質。
她曾篤信,在家中自己的床以外的地方,無論身處何處,她皆無以安眠。
直到公司簽約的商務旅館疏忽,讓她和秘書安娜在狂風肆虐的夜晚不得不分享同張雙人床的那晚。

 

 

因為知道艾莎淺眠,安娜一直以來都是訂兩間房,且兩人的共識為結束公務行程,回到旅館各自進房後,即使有溝通上的需求也不會上門討論,而是透過通訊軟體或電話交談搞定。
所以第一次看到剛沐浴完,穿著浴袍邊側頭擦拭濕髮邊攀上另一側床沿的艾莎時,安娜只能勉強從喉頭擠出幾個不成句的字。
「我……洗……洗澡……先……」安娜以為自己低頭用衣物完美遮掩住泛紅的臉,卻忽略了通紅的耳根和後頸。
「快去洗澡吧。」艾莎有些無奈的笑著嘆了口氣,拉攏了下胸口前的睡袍,開始進行全身肌膚保養的打理。

因為不確定艾莎的就寢時間,安娜不敢泡澡或拖延,迅速洗了個戰鬥澡後就奔出浴室,想要趁早完成所有的睡前例行動作,以免打亂上司的作息,影響與其他公司的談判。
當她頂著毛巾出來時,艾莎已經戴上藍光眼鏡、靠著立起的枕頭,手指飛快的敲擊著腿上的筆電鍵盤,似乎在調整與完善簡報的內容。
「剛剛新聞報導,強烈氣旋會帶來劇烈的氣象變化,所以對方公司通知會議可能會視情況推遲到後天。」
上司冷靜的口吻讓小秘書頓時進入工作狀態,也不管髮尾還滴著水,抓起自己的筆電準備整理需要調整的行程與相關事宜。

艾莎見狀將自己與安娜的筆電螢幕同時拉下闔起,隨手把各自的筆電放到床邊櫃上後,雙手按住安娜頭上的毛巾,溫柔的搓揉起來。
「我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現在是下班時間,妳還是趕快把頭髮吹乾,不要感冒了。」
忽然被上司以相當溫柔的方式碰觸的安娜,腦袋極度想找物品掩蓋自己再度刷紅的臉頰,身體卻無力的僵直在原地,任由艾莎幫她擦拭頭髮。
當她聽到吹風機開啟的運轉聲時,連忙抬頭婉拒上司的好意:「我自己來就好了!」
沒想到撲面而來的暖風吹得她眼睛都張不開了。
她很確定反射性閉上眼前的一瞬間,看到了從未見過的淘氣笑容。
「沒關係,這是我第一次幫人吹頭髮,感覺挺有趣的。」

雖然玩心和誠意都滿滿當當,但艾莎生疏的技巧和生硬的手法最終讓有些自然捲的安娜變成一頭狂野風的獅子。
「我是不是搞砸了?」看到成果的艾莎感到相當挫敗,「讓我幫妳把頭髮梳順吧。」
她急忙轉頭尋找著梳子,卻被安娜輕握住仍舉著吹風機的手。
「沒關係,我每天早上睡醒都是這個樣子的,明早再處理也不遲。」
艾莎鬆了口氣,看著安娜頂著滿頭亂髮卻又急著安撫她的模樣,兩人對視了一眼後,忍不住笑了起來。
艾莎還是伸手理了理安娜的鬃毛試圖補救,雖然效果不彰卻意外發現那頭紅髮蓬鬆亂翹但觸感很好,讓她捨不得收手。
「……難道妳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都分開訂房?」
「不是的!之前交接工作時有聽說妳的睡眠品質不佳,我又會打呼還會流口水所以才……」本來瞇著眼沉浸在舒適撫觸中的安娜,聽到上司的誤會後急忙回頭否認,然後再次因為近距離欣賞到沒看過的微笑而出了神。
她下意識嚥了下口水,又深呼吸了幾次,希望能藉此讓經歷種種衝擊而高速運作的心臟冷靜下來。
「妳不用擔心,我有準備耳塞和眼罩。」
「而且我睡姿不太優雅……」
「只要不會把我踹下床就好。」
「我偶爾還會捲棉被……」
「放心,我不怕冷。」
「我還習慣抱抱枕……」
「這裡有很多顆枕頭。」
「總之,如果我打擾到妳的睡眠,直接把我打醒就可以了。」
「我由衷的希望不用訴諸暴力。」


戴上眼罩與耳塞的艾莎依舊感覺得到,熄燈後的安娜不但縮在另一端的床沿,還緊繃著全身不敢亂動,連呼吸聲都刻意放輕,像是要把自己的存在感消滅一般。
她從確定只有一間房後就做足了心理準備 ,而且她一直以來都認為睡眠容易受到打擾是她個人的問題,不應該讓他人多放心思在這點上。安娜有點過度反應的行為也讓她很是心疼,她轉過頭朝向安娜的方向說道:「妳可以不用這麼緊張,我其實沒有這麼嚴重,放鬆的睡吧,嗯?」
安娜很慶幸艾莎戴著眼罩,不然她就會發現語尾原本意圖要安撫的那聲「嗯」卻又讓她從耳根泛起紅潮、心跳跟著加速了起來,「好的,晚安。」
艾莎將頭轉回正面,平躺的她覺得氛圍似乎不再那麼壓抑,床墊另一側的凹陷也離自己近了一些,隱約傳來規律且沉重的呼吸聲,引領著艾莎一起步入夢鄉。


窗外強勁的風掃過樹梢,樹林間的騷動讓艾莎的意識緩緩甦醒,陌生中帶點熟悉的暖香撲鼻而來,她微微睜開眼,發現耳塞和眼罩不知道何時已經脫落,而自己被安娜輕擁在懷中,就像被孩童珍惜的娃娃一般。
艾莎眨了眨眼,當她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時,全身不經意的抖了下,這是她第一次在睡眠時被父母以外的人摟抱在懷裡。
「嗯……」安娜低吟了聲,依舊沉浸在睡夢中的她對這小小的騷動只是收緊了手臂,將艾莎拉進更深的懷中,臉頰蹭了蹭艾莎鬆軟的秀髮後,繼續滿臉幸福地沉睡著。

艾莎不知道為什麼,但她一點也不排斥這樣的狀態,甚至對如此親暱的姿勢感到異常安心。
她完全沒有考慮喚醒安娜,而是默默地闔上眼,窩在溫暖安穩的懷抱中,襯著浪濤聲般的呼吸,享受了多年以來最深沉的睡眠。

 

隔天清晨,一夜好眠的艾莎在安娜還沒清醒時,小心翼翼地挪動身軀躺回原本的位置,並將耳塞與眼罩找回重新戴上,配合安娜的動靜翻身起床。

「早安,安娜。」
「早!早……安……」聽到聲響的安娜,雖然還閉著眼睛但猛地坐起身對著前方空氣問早後,又垂下頭傳出呼聲。
「安娜?妳這樣算醒了嗎?」艾莎笑著伸手撥去安娜嘴角的髮絲。
「當然!我已經起來很久了!」安娜再次彈起身,使勁用雙掌搓揉自己的臉頰。
「妳的頭髮……好像更狂野了?」艾莎這次笑出了聲,像昨晚那樣順了順安娜的紅髮。
「等等,什麼?」總算意識到自己這次和上司同房同床的安娜在熟悉的碰觸下瞬間清醒,她尷尬地對著艾莎笑了笑,抬手壓了壓毫不受控的毛髮,「妳介意我先進浴室梳洗嗎?」
「一點也不,去吧,讓我見證奇蹟的時刻。」隨著艾莎浮誇的大手一揮,原本就稍嫌凌亂的睡袍又敞開了些。
「嘿!妳很壞耶……」安娜嘟著嘴轉頭向上司抗議的瞬間刷紅了臉,接著迅速舉起手遮住視線以示尊重,「我會速戰速決的。」


看著安娜再次紅透了臉奔向浴室的背影,艾莎邊拉好睡袍邊思考,要用什麼樣的理由才能說服小秘書往後的出差都只要訂Double Bed Room就好。

還有,她接下來的日子裡該怎麼做,才能順利讓她暗戀已久的安娜接受自己的心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現代AU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