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應該也很清楚,打從迷霧消散那天起,即便四靈聯手也敵不過我吧?」
「Fifth,妳應該也很清楚,再這樣下去,魔靈不會坐視不管的。」
Nokk已經記不清,上次化為人形,用人類的語言溝通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魔靈應該也很清楚,截斷橋梁兩端的聯結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吧?」
「Elsa,請妳停下一切,妳此刻的失控會讓全世界失去平衡的。」
Nokk不確定,眼前的形象是魔靈的化身,還是來自阿托哈蘭的呼喚。
「住口!不要再用母親的形象來試圖蠱惑我了!是妳們先切斷我唯一的聯繫、消滅了我唯一的寄託、割捨我唯一的牽掛!」
「請妳明白,是Anna主動開口要求停止轉世的。」
「身為人類的她,當然無法理解永世存活只能不斷追尋的痛苦。難道連妳也跟著喪失判斷能力了嗎?」
「當橋梁自主崩壞時,我們是無法改變任何情況的。」
「不!妳們只是選擇漠視不理,只因為橋梁的另一端仍被掌控在手上。」
「那只是妳的臆想而已。」
「這就是擺在眼前的事實!」

 

Elsa的失控由北歐地區擴及全球,赤道地區的平地也開始降下冰晶。
全世界的科學家與氣候學家皆無法釐清為何在短暫的時間內,氣候會有如此劇烈的失控現象。
他們也無法解釋,理應每片形狀皆不相同的雪花,為何在此時此刻統一了外貌。
他們不知道也不願意接受,這不是氣候變遷的後果,而是早已被人們遺忘的古老的魔法。

 

「為了世界,請妳理解。」這是人類未曾聽過的聲音。
Elsa忽然感到全身的力量被抽出體外,原本在她身邊狂暴肆虐的風雪頓時停滯。
然後是Nokk漫天飛雪中竄出,人形的她將Elsa抱了起來,「我很抱歉。」她們就這樣一起衝向黑海。
Elsa無法分辨Nokk臉上的水滴是飛濺起的浪花或是眼淚,但那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她即將得到她想要的了。

 

「No no no noooooo! Elsa!」
沉在寂靜的海中,Elsa在落水聲後聽到了遙遠且扭曲的聲音。
緊閉雙眼的她感到一陣熟悉的擁抱,接著是Nokk馬形的背。
「Elsa!醒醒!張開眼睛!看著我!」

是Anna。


「妳不是……?」Elsa看著眼前熟悉的面孔感到一時語塞,難道她真的誤會了嗎?
渾身濕透的Anna忍不住顫抖著,Elsa不確定是因為她正緊摟著她哭泣、還是因為海水太過冰冷。
她習慣性地揮動右手,打算讓兩人身上的水珠先結晶化後再散去。

一切都沒有改變,水滴依舊由兩人的髮梢不斷滴落。

「我的魔法……消失了……?」
「不需要什麼魔法,不要再身為橋梁。妳就是妳,妳就是我的Elsa。」
「Anna……」Elsa收緊手臂,將窩在她肩上哭泣的Anna緊緊擁入懷中。

她抬起身看向岸邊。
Nokk向Elsa行了最後一次禮,轉身一躍回到波濤洶湧的黑海;Gale捲起Bruni在兩人身邊繞行了一圈後朝深山離去;石巨人的腳步聲若隱若現,早已聽不清。
而魔靈的聲音、阿托哈蘭的呼喚,彷彿已經是幾個世紀前的回憶,再也不復耳畔。


「走吧,」Anna鬆開手臂,稍稍拉開距離,牽起Elsa不再冰冷的雙手,「我們回家吧。」


=====
這算是我流的BringElsaHome嗎?
大概只是想讓擅自被我賦予過強執念的Elsa可以從那股執念中解放吧。
寫文真的是種療癒自我的過程,鬱悶的心情讓腦洞起頭有點太沉重,最後能得到Anna的救贖真是太好了。

我從來就不曾是天使,她們才是。


=====相關補充=====
1.因為橋樑已經開始崩壞,所以魔靈選擇讓第五靈回歸平凡。至少最後一次,她們可以以人類的身份一起終老,攜手面對死亡。

2.我覺得魔靈捨不得第五靈死亡,但得知再也找不到Anna的Elsa一心尋死用魔力暴走逼迫魔靈動手,所以魔靈最後選擇讓最後一世的Anna主動憶起Elsa來拯救她和世界。

3.我昨天的想法應該是,Anna因為捨不得Elsa生活在追尋與死亡的輪迴中,所以不斷向魔靈祈求不願被Elsa找到和停止轉世,當魔靈妥協在最後一世成全Anna的不被找到和停止轉世時,Elsa感受得到Anna有轉世但找不到Anna,於是求助阿托哈蘭卻意外得知一切內幕,覺得自己單方面被排除在外,她就崩潰暴走了。
(妳自己也常常隱瞞Anna這算是小小的因果循環嗎?XD)

海王滿說過「沒有天王遙的世界對我來說沒有拯救的意義。」
Elsa給我的感覺是「沒有Anna的世界對我來說沒有自身必須存在的意義。」

3.Nokk是接受魔靈的指示打算動手成全Elsa的悲願,但魔靈最後一刻收手喚起Anna的記憶讓她出手相救,所以後來Nokk才改由馬形托起黑海中的兩人。(對不起我真的交代不清傳達的很糟糕)
我真的希望她們可以放下一切責任,以最單純的狀態、好好愛彼此一次。

4.紅櫻❄️艾倫戴爾最討厭韭菜 
我也這樣覺得,Anna會不忍心看Elsa一直重複體驗著重逢、別離的過程,Anna一定會覺得很難過,而且重生之後的Anna我覺得應該會跟一開始的Anna有所不同,感覺Elsa就是在第一個Anna過世之後,一直在輪迴過後的Anna身上找Anna的影子,這樣感覺好孤單好難過
我也覺得Elsa應該也是在苦撐,Anna會重生自己還能看到Anna,在Elsa心中點起了小小的光芒,但一發現這個光芒突然間消逝了,這世界也不再有意義了
不會拉不會傳達不清!!我沒有理解清楚拉XD,反而好像開啟了更多的腦洞?,看懂了之後我突然覺得好難過耶

5.忽然想到,昨天腦海浮現的畫面是五靈Elsa外表用冰1黑化後的語調在和Nokk互嗆……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king 的頭像
    wsking

    地球上的天王星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