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完款、步出店門的同時,站在店門外等待的學姐往我的手裡塞了個小提袋。
「謝謝妳請客,這個是小小的回禮。」她謹慎地確認我握好提帶,而且沒有機會直接打開後交待道:「回家才可以拆喔,妳現在看我會不好意思。」
「我才該不好意思吧!?為什麼還要回禮!?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我好奇的把袋子提高,仔細端詳了一下外表,接著開始搖晃想聽聽看裡面放了什麼。
學姐一個反手拍把我的動作給打斷,無奈地握著我的手。
「誰跟妳冤了啊,真是沒禮貌,我是感謝妳,好好把我的心意收著,到家前不準偷看。」
袋口被可愛的紙膠帶密封,找不出一絲縫隙。

「感謝隊長學姐大人的賞賜,小的受寵若驚,無以回報。」我恭敬的捧著袋子,對著學姐一拜。
「這是我對妳的請客表達的謝意,所以不用回報了,不然真的會沒完沒了喔。」學姐拍了拍我的頭,又捏了捏臉頰,這好像已經是固定流程了。「不過……如果能沒完沒了好像也不錯?以後可以吃遍各個美食餐廳。」
「那我大概會荷包消瘦肚皮圓……」我拍了拍自己狸貓般的小腹。
「除了吃,也可以一起逛街或運動啊,總有辦法可以把熱量消耗掉的。」
「唔……妳還記得我是宅宅嗎?」雖然眼下我們的服裝來看,她比較適合這稱號。
「那只好多跑一些場次了?」
「那荷包會直接蒸發吧……拜託我上有老母要奉養、下有收藏須轉帳,大人您行行好,快別折騰小的了。」我只差沒梨花帶淚、哭倒裙下了。
「妳真的很愛演耶,戲精一枚啊妳。」學姐笑著捏上我的臉,又轉而拍拍頭。

「妳是不是把我當寵物啊?每次都又拍又捏的,我覺得我的耳朵、尾巴都要冒出來了。」我小心翼翼地將袋子收進後背包,騰出的雙手往頭上摸了摸,彷彿真的有對獸耳要冒出來一般。
「妳怎麼知道我一直都很想要養一隻狗狗啊?」學姐伸出左手,「手?」
「喵。」反射性的把右手放到學姐上翻的手掌上,但還是進行了最後的小小抵抗,不想隨之起舞。
「妳……真的是……很符合理想的寵物耶。」
喔不,為什麼學姐用那個「我很在意」的閃亮亮眼神看著我啊?
「手?」學姐再伸出另一隻手,笑容的亮度是不是又提高了一點?
「對對對,就是個能付帳、會搞笑、愛演戲、配合度又高的小學妹。」眼神死的把左手放到她另一隻手掌上,雙手的掌心都很柔軟,的確很適合順毛。

「今天謝謝妳。」學姐將我的雙手緊握,捧在胸口前很認真的說道,眼底映著的光芒和剛剛不太一樣。
彷彿看到了將不同顏料調配在一起、混出讓人驚艷的新色彩的瞬間。

甫相遇的顏料在轉化成美麗的新色前,總是會先混濁一瞬間才能蛻變成不同的樣貌。
但就是那一瞬間,讓人充滿了不確定的驚慌。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混出的色彩,是否如想像中讓人喜愛而感到恐懼。
我總是對無法確切掌握的人事物,感到異常的不安與惶恐,即便我擅於隱藏,但絕對無法否認自己的害怕與退縮。

「欸欸,怎麼這麼突然,真是讓我害怕。」因為真的太突然了,我不敢隨意抽回雙手,只能聳起肩膀看著學姐。「不要這麼客氣,只是一頓不足道矣的餐點,而且餐廳還是妳選的,妳這樣太誇張了啦,學妹我怕怕。」

學姐露出了好看的微笑,緩緩放下我的右手,然後緊緊牽著我的左手往巷口走去,速度有點快,我只能小跑步的被牽著前進。

「學姐?」一時無法反應的我,有點踉蹌的小跑步跟在後頭。
快到巷口時,她忽然停下站定,回頭看著我說:「這就是遛狗狗的感覺嗎?」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讓我無法放下心來。
「好粗暴的主人喔,不是應該放長牽繩讓狗狗自己到處探索嗎?」我回握了一下學姐的手,感覺到她的手心沁出一層薄汗。

「放長會不會就回不來了?」
「不,是我們回不去了。」

學姐臉上浮出微微的動搖感,雖然細小但很明顯的那種。

「對不起,我的老梗太冷了?」意識到自己好像說錯了什麼,試圖揮去那股可能襲來的沉默。
「不會,畢竟我們是同年代的啊。」
「是啊,學姐。」


手刀直擊額頭,我笑著哀嚎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