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自己下定位似乎是一輩子都會正在持續進行的事
但是幫人下定位似乎是個再也簡短不過的瞬間
那就是第一印象,於我,那是個一視同仁的刻板印象


奶奶曾經在畢業家聚上跟我說,素惠去三義找她玩的時候曾經用某種我感到挺新奇的觀點評論過我
我試著用自己的話說出來,大概就是這樣
「當我第一眼看到某個人的時候,就會在自己的心中默默的決定好要和這個人交往多深,之後就不會逾越那條界線」

我聽到的時候有點傻眼,但是仍舊不忘繼續咀嚼口中油兮兮的牛肉
消化了一下後,很想把牛肉混著啤酒吞掉
但是我不喝酒(笑)

「............這樣不好嗎?」
「沒有啊~ 這樣很好啊~」奶奶愉悅的回答我,畢業家聚的氣氛其實真的一點也不感傷
「那是哪裡好?」

後面她有沒有接話我就忘記了,老實說畢業家聚上到底說了哪些話我早就不復記憶
只記得在這個對話稍早我正猛吃鮮蝦莎拉的時候
坐在對面的奶奶欣喜的說了一句「ㄝ!?你也有松鼠嘴耶!!」這樣意味不明的話

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對著奶奶皺著眉頭笑)



其實想說的是對於眾我所喜愛的寶塚間奴在自己心目中的定位
老實說,很含糊不清
會造成如此這般的窘境我想多少跟優異的壓抑能力和與之相反的經濟能力有關
對自己的熱情不斷使用冷處理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說不定這也是我想法之所以過於重視理性與現實、市儈到令自己厭煩的原因


嗯,我該早點找個安靜的時間、尋個沒有人的地方好好的和自己聊聊了
......我所暗戀的那片桃花林嗎?(笑)

------------------------------------------------------------10/15更新-----------------------------------------------------------------

謝謝奶奶的解答,我有種豁然開朗和......好眼熟的感覺,你是不是從哪裡複製貼上的啊?(笑)
小的資質駑鈍,所以忘記了大人曾經清楚的回答過我這個問題了,讓您費心再次花了唇舌請見諒~(拱手作揖)

我想你說的有餘地我還是會覺得那是因為自己太會看人臉色,太過於重視理性的分析
所以才會養成「接收到訊息後馬上進行情況判斷並且轉換成對自己有利但又不至於太傷天害理的結論」的壞習慣
這樣的我真的很市儈吧(笑)  
而且我老覺得這樣的我常常變成一隻寄生蟲,然後妳們都是倒楣被我依附到的宿主(好像有點噁心?)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有分寸喔,畢竟我常常摸錯事情的關鍵還自我催眠啊

我從不覺得妳那樣是在做白工耶,甚至還覺得妳所謂的蠢事挺可愛的,雖然常常讓我無言啦...但是我愛(笑)
另一方面我會覺得奶奶的努力真的是有目共睹的啊~ 什麼時候我才會變成那種積極努力向上的乖孩子呢?
然後因為只有空想沒有行動,所以我到現在還是默默的呆站在離妳越來越遠的後方看著你
值得慶幸的是我不會去拖累到你(說不定我逼你來回答問題就是種連累了?),但似乎也沒什麼動力去追上妳,很糟糕哩

當初說實習是我找尋自我的重要階段,尤其是關於未來的出路這件事
但我現階段有種越實習越迷惑的感覺,可能是我從小到大都在太過於安逸的環境裡進行唸書這項任務了吧
現在遇到很多事情是我無法理解或適應的,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向前衝,不然又笨又不長進的就會變成是我了

關於那個松鼠嘴......妳倒是癟緊嘴巴咀嚼食物給我看啊!
我等著10/26大七家聚那天看你表演啊你可別逃(笑著指)

最後...應某人的要求...

奶奶是很知性的
絕對不是個無俚頭的笨蛋喔!


這樣您滿意了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