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亢的笛聲響起,和著明快的太鼓聲,開啟了夏夜祭典的序曲。

 

在鳥居下的安娜,身著鵝黃色底綻放著小雛菊碎花圖樣的浴衣,春草色的腰帶烘托出她特有的亮麗清新,而手中的向日葵布包更是展現她特有的活力。
原本匆匆趕路的人們不禁紛紛放慢腳步向安娜行注目禮。


「抱歉,等很久了嗎?」
「不會,我也剛到。」聽到來人匆忙細碎的腳步聲,安娜邊轉過身邊回覆道。「哇喔,妳看起來好不一樣啊,我是說,好的那種。」轉瞬撞進安娜眼裡的美景讓安娜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點點碎雪綴在雪花四周,雖然和底色接近但為低調中不失華麗的花色,流冰線條的白色腰帶將整體氣質襯托的更為素雅,手中的雪兔小布包帶來的童趣則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鉑金髮辮垂掛在冰藍色的浴衣上,映著因為安娜目不轉睛的注視而刷上紅暈的臉頰,有如冬日裡溫暖的陽光。

「餓了嗎?」艾莎害羞的將因為小跑步趕來而散落的髮絲向耳後撥攏。
「嗯,剛剛等妳的時候已經想好要吃哪些東西了。」安娜收回太過貪婪的視線,右手緊握著布包,左手驕傲地牽起艾莎,往神社內的攤販走去。

她們沿路搜括了醬汁炒麵、章魚燒、烤烏賊、棉花糖、蘋果糖,還順便釣了一顆YOYO水球在手上拍著玩。
「這樣應該夠吃了吧?我們去找個視野好的地方享用美食吧。」艾莎接過安娜手上還在冒著熱氣的食物,將自己的手掌送進騰出來的空缺裡。
「等等,還缺了飲料。」安娜拉著艾莎往旁邊的攤位靠近,拎了兩瓶彈珠汽水後往神社後方的高台走去,水球就這樣一路敲著瓶身搖晃。


「這裡是我們的...」艾莎驚覺高台旁的林道非常眼熟。
『「秘密基地!」』兩人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
「我沒想到妳還記得耶,畢竟妳很久沒回來了。」難掩興奮之情,安娜的雙頰浮現一陣緋紅。
「我怎麼可能忘記和妳共度的童年時光呢?那些美好的回憶是我一生的寶物。」
艾莎感嘆的看著四周的景色,雖然天色已黑,但祭典閃爍的燈光和嘈雜的人聲讓若隱若現的回憶更加鮮明生動。
「對我來說,眼前的妳,才是我畢生的寶物。」
安娜趁艾莎環顧左右的時候,在她臉頰上留下一吻。
她們的臉都更紅了。

 

兩人在邊坡的長椅上坐下,利用煙火還沒施放前的短暫時間,一邊聊著孩童時期的冒險,一邊把剛剛買的食物通通吞下肚。
「好飽喔。」安娜滿足的拍拍自己微微鼓起的肚皮,兩手往後一撐,看著天上的繁星閃爍,不知不覺放空了起來。
「別忘了還有飲料喔。」
艾莎將雙手用紙巾擦乾淨,彎身打算將腳邊的彈珠汽水拿起,沒想到卻不小心踢到瓶子,汽水就這樣向外滾了出去。
安娜迅速起身趕忙將汽水從跌下邊坡的命運中救起,走回來時打算順手打開汽水。
「安娜,小心點,汽水這樣搖晃過會...」語音未落,第一發煙火碰的一聲和彈珠汽水響亮的開啟聲同步演出,汽水在五顏六色的亮光照映下噴灑出來,閃晃晃的像流星一般。

「啊啊啊~我的浴衣!」無暇顧及空中絢爛煙火的安娜手忙腳亂的揮著手,就怕汽水沾染上浴衣袖子。
「安娜,不要亂動,我幫你擦掉。」艾莎先將她浴衣袖子向上捲起,然後拿出紙巾慢慢擦拭著。
「我是不是該去洗手間沖水,才不會黏黏的。」
安娜嗅著從手臂上飄散出的甜膩氣味,盼顧了一下尋找可以洗手的地方。
「不用,我來就好。」艾莎將安娜的手臂稍稍提高。
然後,安娜感受到手臂內側傳來一陣酥麻。

艾莎柔軟的舌,順著汽水滑落的軌跡,緩慢地一路游上手腕,一寸一寸地軋碾著安娜的理智。
接著,她在安娜過快的脈膊上停下,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安娜,用溫度略高的唇瓣吸了一口。
持續施放著的煙火,讓艾莎的雙眸在時明時滅的光亮中,仿若兒時她讀給安娜聽的童話故事裡,能夠攝人心魂的妖狐般,閃著異常柔媚的輝彩。

不知從何處飄來的風鈴聲,清脆中伴隨一陣怡人的清風吹拂,仍未能讓安娜內心的躁動冷靜下來。
她一個反手將艾莎扯進懷中,將自己湧起的情潮拍打在早已準備好承受的唇上,訴說著滿腹翻騰的情感。

明月皓皓,冷涼的月光如清泉般灑落在兩人緊擁的身影上,螢火從草叢中冉冉升起。
原本喧囂著的蟬鳴忽然禁聲,煙火隆隆聲響卻尚未停歇,兩人的舌尖踩在不甚規律的節拍上跳著圓舞曲,就像炸裂開的火藥般一發不可收拾。


幼時的秘密基地,增添了以往不曾進行過的遊戲,也隱藏了更多專屬兩人的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