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車緩緩進站,Elsa掛著淺淺的微笑,用雙手憐惜地捧起Anna,一如往常呵護地牽起她的雙手般。
她帶著安娜踏出車站,Kristoff和Hans穿著筆挺的黑色西裝,站在加長禮車旁迎接姐妹倆。

Kristoff紳士地伸出手打算接過安娜,卻被艾莎婉拒了:「她是我的妹妹,我自己來就好。」
Kristoff看了看站在副駕駛座那側的Hans,後者向他搖了搖頭,使了個眼色後讓他也跟在她們之後上車。
一路上,眾人皆默默無語,Elsa輕撫著安娜,Kristoff則是坐立不安、眼神在Elsa和Hans之間游移,Hans則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前方。

 

禮車抵達目的地後,Hans主動先下車為Elsa開門,Kristoff則從另一邊的車門離開、快步跟上她們。
在遠方的草地上等待的人群,為了迎接他們的到來排成兩列,音樂也隨之響起,那是Anna高中與大學的同學們組成的樂隊與合唱團。

 

Elsa將Anna送回父母的懷抱時,祝福與歡送的歌聲與樂聲也告一段落。

 

Anna就葬在父母合葬的墳墓旁,小小的一罈,彷彿假象。
而Anna的墓碑,也刻意挑選和父母同款的。
因為Elsa知道,未來她也會來到這個地方,填補尚空著的那一側,和Anna合葬,與家人團聚。

 

就在神父念禱詞的時候,Elsa終於崩潰了。
她顫抖著跪下,險些跌入安放著Anna的坑洞。
有那麼一瞬間,Hans覺得Elsa就要追隨Anna而去了。
Kristoff單膝跪下摟住她的肩膀,引導她站起身、癱坐在Hans提過來的椅子上。
Elsa將臉埋在手掌中不停的啜泣,周遭沒有人敢上前勸她,因為大家都明白,如果她不這樣做,根本無法撐過整場儀式。

 

儀式結束後,鄰家兄弟檔代替悲傷到無法言語的Elsa送走了參與的賓客。
兩人站在不遠處的車旁等待,直到Elsa緩慢從椅子上站起並毅然決然回過身時,他們才迅速走去攙扶她。

 

在返程的禮車上,Elsa冷然的表情訴說著她已經冷靜下來的事實。
或者說,她目前已經壓抑好所有的情緒起伏,只想讓所有的程序順利完成。

 

汽車駛離墓園大門後,她拿出口袋裡的一枚戒指遞給Kristoff。
「這應該是妳送Anna的吧?還給你,留作紀念吧。」Elsa眼中似乎有點不捨,卻又帶點想擺脫的意味。

 

Kristoff疑惑的接過戒指,看了一眼後迅速退還給Elsa。
「Elsa,這是Anna自己用打工費買的。妳才是這枚戒指的主人。」
「嗯?她什麼時候瞞著我買這種高價品的?」Elsa疑惑的端詳了一下戒指,在內側看到了什麼的瞬間,她把驚慌和戒指一起小心翼翼地收回口袋中。

 

「送我到剛剛的車站就可以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Elsa捏緊了雙手,向前方的司機交待。
「我們先送妳回家休息,今天已經夠漫長了,有什麼事情之後再處理。」Hans不等Kristoff開口,馬上拒絕了Elsa的要求。
「可是,我還有......」
「現在所有的事情,都不及一個連站都快站不穩的人所需要的休息還重要。」Hans的語氣中,有不容挑戰的堅定。
「可是...」

「Elsa,妳是不是沒看過Anna手機裡的日記?」這次是Kristoff開口打斷了她。
「當然,我尊重她的個人隱私,所以我從來不過問或刺探Anna手機的密碼。現在比較遺憾的是,她拍下的照片檔案現在無法轉移出來。」
「妳的出生年月日。」
「什麼?」
「她手機的密碼是妳的出生年月日,一共八碼。」看著Elsa驚訝的表情,Kristoff今天第一次直視她的雙眼說道:「答應我,回家之後一定要打開她的手機看一下,我相信Anna不會生氣的。」她說不定會很開心,因為她生前沒能對妳說出口的話通通都藏在裡面。
Kristoff不敢把後面的話給說出來,只能用眼神向Elsa表達他堅定的要求與希望。「請妳也務必要看看我和她的通訊紀錄,尤其是去年夏天,上大學前最後一次野餐的那天。」

 

看著Kristoff透著悲傷與懇求的深棕色眼睛,Elsa只能放下自己的固執,順從的和兄弟檔一起乘車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