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na上大學前的最後一次周末野餐,甫滿18歲的Anna和艾莎窩在同一張野餐墊上渡過午後悠閒的時光。
Elsa一如往常享受海風吹拂與陽光灑落的閒適感,可是吃完三明治後的Anna卻和以往大不相同。
照理說收到大學錄取通知單的她應該繼興奮又輕鬆愉快才是,但沒想到她卻抱著手機,不斷的和Kristoff你來我往的傳著訊息,偶爾還露出煩惱的表情。

Elsa當下只感嘆可愛的妹妹長大了,自己可能要從她的生活重心中淡出退讓了。
『正要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Anna,愛情應該也開始萌芽了吧。』她看著Anna有點手忙腳亂的背影,忍不住這麼想。
『也罷,這也是成長中很重要的一步啊。』成功說服自己的Elsa,默默的拿出眼鏡和書籍開始閱讀。
以前會特意準備打發時間的用品是因為Anna吃飽後,總是將腦袋枕在她大腿上放鬆與聊天,過了一陣子就會承受不住眼皮的重量、小寐一下。
現在卻是因為Anna不再躺在她的大腿上撒嬌而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由得拿出書本出來打發時間,想想不禁覺得有些感慨。

強迫自己將注意力集中在書本上的Elsa,並沒有發現一旁的Anna其實偷看她好幾次,其中不乏猶豫不決的想搭話、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卻又瞬間消氣退縮的過程。
等到一臉挫敗的Anna拉了拉Elsa的衣襬,她才發現已經到了差不多該回家的時間。
兩人在收拾的過程當中,Anna都沉著臉沒有說話,Elsa有點擔心她和Kristoff是不是吵架了,於是便以慶祝順利升上大學為由,邀請Anna去自己喜歡的餐酒館慶祝一下。

 

「Elsa的眼睛就像海洋一樣,讓人耽溺在其中。」當Anna說出這句和幼時幾乎相同的話語時,那微醺的眼神讓Elsa沒來由的感到口乾舌燥。
『如果可以,我更想溺斃在你的湖水綠當中。』Elsa一邊灌下手中的單品,一邊在心裡回應那句她自始至終都沒有勇氣說出口的話。
她唯一能做得到的,只有一如往昔般恪守姊姊的本分,隱藏住那微薄的罪惡感,對妹妹拋出不失完美但略顯害羞的微笑。

 

Anna上了大學後也找了份咖啡廳的打工。
「妳不也是邊念書邊打工嗎?為什麼我就不行呢?」被她這麼一說,持反對意見的Elsa也沒辦法堅持下去。
幸運的是,Anna活潑熱情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冒犯的個性、中學開始就常常打理姊妹兩人晚餐的手藝,讓她不管是外場服務生或是臨時進去忙不過來的廚房協助支援的工作,全都能應付自如。
如魚得水的她是咖啡廳不分打工或正職員工裡小費收到最多的,而她也毫不吝嗇的將所有的小費收入都一併放入小費罐裡和大家分享。
「沒有優秀的環境和夥伴,哪來愉快且順利的工作呢?這都是大家共享的功勞喔。」每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沒有人會反駁她,而且每個夥伴都想用相同的話回敬她。

Kristoff也時不時光顧那間咖啡廳,偶爾Anna會讓她蹭點好處,像是多續一次咖啡,或是提點他作業的內容和方向。
雖然Kristoff念的心理系和安娜選擇的語文系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他堅持因為是Anna讓他對心理系產生興趣的,所以她一定要協助他渡過每次的大考小考和報告、期刊、論文,那是她的義務。
Anna雖然常會抱怨,但仍總是竭盡所能的協助他,就像他從小到大、無時無刻對待她的方法一樣。

他們之間的相處異常融洽,時而鬥嘴激辯、時而互相安慰,青梅竹馬長期培養的默契真的是沒話說。
更別提他們小學時因為一起得水痘被雙方家長隔離養病的期間開始的交換日記,直到上大學都未曾中斷過。
所有的人,包含Elsa,都認為這兩人一搭一唱根本就是絕配。

 

但兩人從來沒有承認過什麼,也沒有否認過什麼。
 

只是他們都沒料到,這份聯繫著悠久情誼的交換日記,卻在大學第一個學期結束的那天戛然而止。
Anna單方面終止了這份日記,完全出乎Kristoff的意料之外。

一連串的意外帶給Kristoff的打擊很深,生性樂觀的他這輩子還沒這麼消沉過。
同母異父的Hans此時卻意外地開始像個稱職的哥哥。
彷彿是想要彌補什麼一般,Hans花了不少時間陪伴在Kristoff身旁,安撫他受傷的心靈,並協助與支持所有必須做與想做的事。

 

面對這樣的轉變,Kristoff感到相當複雜。

他喪失了Anna有如家人般的情感支持和親密陪伴,卻意外地撿回長期以來莫名疏遠卻有血緣羈絆的Hans,他真正的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