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倚在母后的墓碑旁,Anna將視線移往下方

試圖思索著那個理應出席卻並未現身的姐姐在想什麼

但是悲傷淹沒了理智,她的腦袋現在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出神的眺望著峽灣,薄霧中港口仍有船隻進出

仿佛國王與王后的離去並不會影響這個王國的運作

只是讓日常生活多了層憂傷

因為那人依舊躲在那扇白色的門後,就像多年來的一樣。

 

Anna氣惱的靠著墓碑蹲了下來,淚水止不住的滴落在草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連喪禮都不願意出席呢?妳到底在躲避什麼呢?Elsa......」

 

一陣海風順個谷地颳了上來

直直地拍打在Anna所在的高丘上

Anna抬起頭望向風源處

 

 

峽灣內的海浪在若隱若現中閃著波光

讓Anna猛地想起姊姊那深邃如海灣的雙眸

深邃,但帶著不明所以的恐懼,偶爾綴著點點淚光的雙眸

耳邊的風咽嗚作響

仿佛有人正在為了國喪而啜泣著

 

 

Elsa是不是也正躲在門後為了父王和母后哭泣著呢?

 

 

一思及此,Anna迅速的起身

將臉上的淚痕用黑色的袖子隨意抹去

走向已經在不遠處等候多時的僕役們

「Kai,我們回去吧!」

 

一聲令下,馬車搖搖晃晃的踏上返程

車內的人不斷的反覆碎念

「Oh...我這個笨蛋,Elsa怎麼可能不哀傷呢?

她很有可能是因為哀傷到沒辦法出席所以才沒來的啊...

天啊我怎麼能忽略掉這麼重要的事情,反而怪罪起她來呢?

不行不行......我應該好好的安慰她才行......怎麼不快點回到城堡呢?」

 

馬車甫停下,Anna已經迫不及待的打算衝出車廂往城堡前進

但才剛提起腳,她卻呆愣在原地

「等等...我要對她說些甚麼呢?

她真的在哭嗎?還是那只是我的想像?

就算她真的在哭泣,那我該說些甚麼呢?」

 

「公主殿下,您還好嗎?」

一旁的Kai見著Anna睜著圓眼、定格在馬車門口

便伸出手引領Anna步下馬車

「Oh!Thank you. I am fine. Un...Gerda, Where is Elsa?」

Anna轉向從城堡大門走出來迎接的Gerda,勉強撐起有些不自然的笑容問道

「殿下仍在房裡,一步未出房門...」

聞言Anna的臉色沉了下來,咬緊下唇朝著那扇三角窗望去。

「謝謝妳,我這就去找她,我有些事想問問她。」

Gerda面有難色的向Kai使了個眼色,Kai只搖了搖頭回應

 

「殿下...希望您別嫌我囉嗦,但為了您自己和大家好,you must have courage...」

「Yeah...I know...and I will...」Anna無禮的揮揮手打斷這句從事發到現在已經聽到無數次的鼓勵話語後,便轉身走入城堡。

 

 

Anna很久沒有如此緩慢踏實的爬上迴旋樓梯

也很久沒有如此規矩的走在城堡中

舉步維艱的走在這條熟悉的通道上

這是她第一次覺得帶有白色門扉的走道是如此的漫長

 

即使有著較多的時間去思考

她還是不知道要向Elsa說些甚麼

即使有著比平常更加明確的方向

他還是不清楚門內的Elsa在想些什麼

 

右手下意識的抓上左手臂

這個從小跟著她的習慣動作透露出她的不知所措

看著似乎比平常更加冰冷的白色門板

Anna舉起手,猶豫了下

接著輕敲了三下...

 

和往常帶有輕快節奏、仿佛暗號般的敲門方式截然不同的三下

 

 

 

==========

這算是自己腦補的過場吧

看到很多文裡都寫Elsa的眼睛有如海灣般

然後影片剛好跑到喪禮這段

就在不確定墓碑到底放置在哪裡的山丘上就這麼寫了下來

如果錯了......那就算了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腦洞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